1. 首页
  2. 前言
  3. 序厅
  4. 庄严承诺
  5. 伟大胜利
  6. 攻坚克难
  7. 磅礴伟力
  8. 脱贫先锋
  9. 尾厅
  10. 结语
精彩留言
150/150
前言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本次展览以“伟大壮举——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展”为题,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示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